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广到银泰畅快地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天下午,朝阳区区委书记陈刚在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前接受了媒体专访,据悉,今年朝阳区财政收入已超过100亿元,明年朝阳区更多的财政投入将用于社会事业、公共设施、教育、奥运环境建设等方面。

  京广到银泰将可“地下行”

  2008年前,CBD区域将完成90%的道路建设。陈刚书记告诉记者,目前CBD新的建筑地下一层和二层所有联络线正在建设,以方便人们到达办公地点和商业点,部分实现地面人车分流。据悉,CBD智能交通停车诱导系统的前期调研工作已完成,进入分步实施阶段,地铁10号线与1号线沿线有望设立一些停车场,让驾车族方便换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CBD。CBD公交线网整合研究工作已经完成,为实现公交优先提供了保障。

  中环—银泰、京澳—财富等五条地下通道建设已经启动,其中两条已经完工。2009年,预计东三环西侧地下走廊全线连通,人们可以无障碍的由地下从京广中心走到银泰中心。

  城乡结合部将建6公园

  朝阳区的区域“美容”将从四方面入手,陈刚书记说,首先是城中村的拆除、城市边角“夹缝”的环境脏、乱、差整治;再次是城乡结合部的整治,所有的城乡结合部无暴露垃圾,彻底解决污水问题。结合第一道绿化隔离带的绿地,明年将建设6个城市休闲公园,成为城乡结合部百姓们能共同享用的绿色空间;第三要清理户外广告,“小广告”治理纳入城市网格化管理;最后是要进行绿化美化工作。

  金融服务园金盏作平台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已划出金盏乡3平方公里区域,作为金融服务园区。地处CBD和机场之间的金盏金融服务园区是本市几块重要的金融服务基地之一,其周边的温榆河大道、机场第二通道等道路目前已开始前期规划。陈刚书记透露,将在北京开设第一家外资法人银行,已表示需要金盏金融服务园区提供后台金融援助支持。

  9万打工子弟上学重点关注

  陈刚书记还表示,明年朝阳区将加大对教育方面的财政投入,其增长幅度要超过区财政的增长幅度。如政府将重点关注生活在朝阳区的9万多外地务工人员子弟的上学问题,其中,50%的孩子已吸纳到公立学校中。J1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