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六级考试前作弊器疯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琳)再过十多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就要开始了。尽管作弊的话题每年都要被提及,有关部门也大量运用高科技手段进行反作弊侦查,但昨天下午,本报接到报料人称,作弊的手段防不胜防,如今网上出售一种无线隐形耳机,兼备反屏蔽、反作弊克功能,且学生购买者居多。

  报料人刘小姐说,她认识的一些人中就有人在卖这种作弊耳机。“这种无线耳机比
黄豆还要小一些,颜色为肉红色,塞进耳朵里根本看不出来。其实这种微型耳机做工粗糙,就是由一些简单的线圈组成。”刘小姐说,针对现在越来越严格的考试防范措施,“枪手”们往往都会提供三种作弊耳机让购买者选择:无线隐形耳机、反屏蔽无线隐形耳机和反作弊克反屏蔽无线隐形耳机。三种耳机价格多在1000至2000元间。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刘小姐提供的联系方式,与一名耳机卖家取得联系。据这位杨姓卖家介绍,无线隐形耳机的优点是通话效果清晰,不受距离限制,缺点是不防电子狗和屏蔽仪;反屏蔽耳机优点是反屏蔽、反探测,使屏蔽仪和电子狗形同虚设,缺点是通话有效距离是1500米。反作弊克耳机集合了以上两种的优点,但唯一的缺点就是在有作弊克的情况下,2.5米以内的范围易被发现。“不过,过几天就会专门出一种测距范围在20厘米的耳机。除非监考把作弊克贴到你身上,要不然没人会发现你用了耳机。”卖家得意地说。

  刘小姐说,随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日期的日益临近,加速了一些耳机卖家的出货速度。“据我所知,有的人一天出货金额高达三四万元。明年年初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有的人现在就购买了隐形耳机准备作弊。”刘小姐说。

  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所谓无线耳机作弊根本就是个骗局,考生在今后的考试中要打消一切作弊念头,千万不要相信能提供耳机作弊和考试答案的骗人伎俩,以免既破了财又误了前程。J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