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多热心企业家向困难家庭伸援助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我经营着一家快餐店,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提供个岗位!”“我有一家自己的公司,想参与到活动中来,给需要的困难家庭提供一份切实的帮助。”昨天,本报与淄博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淄博市工商局共同发起“给困难家庭一个就业岗位”的倡议,引起了很多企业家的共鸣,他们纷纷来电,表示要尽他们所能给困难家庭成员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

  “我们这里有两个岗位空着。”张店酒檀酒水商行的经理马新青说,“前一段时间
看到鲁中晨报关于困难家庭的报道,我就被困难家庭的生活状态所牵动,我深深感到物质上的帮扶只是暂时的,意义不大。说白了,物质上的帮助只能让他们继续贫困并产生安于现状的心态,所以年年救助贫困家庭,有可能年年救助同样的家庭。”马新青非常赞赏给贫困家庭一个就业岗位这样的帮扶方式,她说:“其实,企业要发展也需要人,而很多贫困家庭更需要一个稳定的岗位,这两者之间就是缺少牵线人,所以,今天我看到鲁中晨报刊发的这次活动倡议打心眼里高兴。”

  “我也是从困难中走出来的,其中的酸甜苦辣我很清楚,所以给困难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的活动,我很愿意参与。”周村恒业物流园餐厅负责人张传彬说,“通过自己的劳动挣来的钱长久、踏实,也用得心安理得,单凭救济和给予解决不了真正的困难。现在我自己有能力了,我愿意给仍处在为找工作而犯难的困难家庭成员提供个岗位。”淄博利德锐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兆顺说:“我这里正好有个空缺的岗位,如果就近的困难家庭有需要的,就到我这里来吧!”

  “输血不如造血”,淄博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淄博市工商局联合鲁中晨报向社会发出倡议:有志于社会公益事业、具有相当经济实力、愿意为困难家庭伸出援助之手的民营企业家,都可以拨打爱心企业招募热线电话:(0533)3585000。同时,困难家庭成员也可以拨打电话报名。

  (记者 冯莉莉 魏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