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向全球网友问消灭贫穷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47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方翔报道: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孟加拉国“乡村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日前通过雅虎知识堂向全球网友发问:为在全世界范围消灭贫穷,每个人可以做些什么?

  被誉为“穷人的银行家”的尤努斯一直的观点是“贫穷是和平的一大威胁,这已被讨论很久了,但一直没有被引起如此重视。”他在雅虎的问题是他的问题是“我创建了孟加
拉乡村银行,通过微额贷款(提供200美元以下的贷款并且不需要抵押担保)来帮助穷人摆脱贫困。能够改善贫困人口生活的创想和方法数不胜数,那么,为在全世界范围消灭贫穷,你可以做些什么?”

  几天来已经有近万名全球网友和千余名中国网友回答了这一问题,其中比较好的答案有“改善教育观念,知识改变命运”、“购买那些创业的穷困人的产品,用实际行动承认他们的劳动成果”、“控制人口和资源增长”和“从身边做起帮助自己周围的人”等。

  尤努斯1976年创立“乡村银行”,一直是小额贷款的倡导者,据悉,“乡村银行”以无息贷款的形式,已经向大约8.5万名乞丐提供了贷款。为孟加拉国穷人开启了致富之门,他们可凭贷款买牛、鸡或编织花篮脱贫。

  选稿:邵弃疾来源:东方网作者:方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