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台湾地区领导人是否提前初选 民进党两派僵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中央敲定将党内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民意代表初选合并在明年5月时一起举办,民进党内现在也传出“谢苏配”或“苏谢配”的呼声,引发民进党内“天王”与“天后”的紧张气氛。要不要提早进行党内初选,民进党内两派意见僵持不下。

  据报道,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后,民进党内随即传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由“
苏贞昌谢长廷”或“谢长廷苏贞昌”出马搭档。谢长廷对此十分低调,表示“才刚选完,现在是检讨和反省的时候,不是哪个人在抢位子的时机”。

  谢长廷在民进党内的声势目前看涨,面对2008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苏谢之争也日渐白热化。民进党“立委”们到底要支持谁,现在也到了关键时刻。由于两位主角都还没有明确表态,挺苏的“立委”保持低调,倒是所谓的谢系“立委”大动作力挺谢长廷,态度十分明显。

  谢系“立委”王世坚建议苏谢会面协调,不要让民进党内同志被迫选边站,“苏贞昌和谢长廷现在应该来个苏谢会,私下自行协商。”

  谢系“立委”林国庆和陈水扁嫡系“立委”高志鹏反对提早举办民进党内初选,林国庆认为“应该让民意慢慢汇集,最后就会知道谁最受到民意支持”,高志鹏表示,“什么苏谢配、谢苏配、初选应否提前,否则民众会觉得民进党只是个选举党。”

  民进党正义联线“立委”林重谟则是力排众议,指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人选越早决定,“可以越早凝聚共识。”(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