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让南昌更强百姓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1 江南都市报

  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

  编者按:在江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今日召开之际,本报推出特别策划“十一个设区市市委书记访谈”专栏,让各设区 市的"一把手"向读者描绘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昨日,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未来五年,南昌要抓
住一个根本,就是南昌强、百姓 富,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余欣荣说,过去5年南昌的变化有目共睹。首先是经济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继去年首次进入全国GDP过千亿城市 之后,预计今年全市生产总值可以达到1185亿元。财政总收入在2004年首次突破超百亿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可达15 0亿元。其次是城市活力显著增强,“十五”期间累计实际引进外资27亿美元,年均增速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今年又被评 为“世界十大动感都会”。再次是历史名城、山水都城、现代新城特色日益显现,“一江、两河、八湖”整治和老城区排水系 统改造成效明显,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全面推进,绿化覆盖率已达38.6%,空气质量优良率居中部省会城市 首位。今年,荣膺国家建设部颁发的“中国人居环境奖”,被誉为治水类典范。最后是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去年城市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879元,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城市居民人均居住面积增加10.4平方 米。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任务。对于如何走好今后五年的新征程、完成好今后五年的新任务,余欣荣将其概括成“ 三个一”。他说,抓住一个主题,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紧扣“两篇文章”,实现南昌崛起的新跨越;紧紧抓 住一个根本,就是南昌强、百姓富,通过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南昌,使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城 市的文明得到提高;抓住一套战略,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大开放主战略、新型工业化核心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力争到“

十一五”末,南昌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两个翻番”,力争全市 生产总值达到2800亿元,财政收入达到350亿元;力争南昌在全省的比重占三分之一左右;综合实力在中部省会城市中 的位次前移到中等水平。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城乡群众生活水平,力争城乡居民年均收入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0 %以上;就业、社保、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环保和人口与计划生育等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 业。(记者邹文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