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修建965万延长米森林防火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刘浦泉) 北京森林防火道修建工程11日全面展开。记者12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这条森林防火道宽5米至15米、总长达到965万延长米。

  据北京市森林公安局政委徐海峰介绍,修建防火道和清理林下可燃物是目前森林防火的主要手段之一,不仅可有效减少森林可燃物的积累,阻隔或减缓火势的蔓延,还能促进森林更新,改善林内卫生状况,控制病虫鼠害,从而达到既防火又护林的目的。

  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北京森林防火期。今年入冬以来,北京基本没有降雨,火险等级一直高居不下。徐海峰说,防火道的修建,将为北京森林资源增设一道“安全防护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防火”的相关新闻
织造农村防火网 (2006-12-12)
回良玉主持农村工作座谈会 加强抗旱防火防疫病 (2006-11-19)
森林防火指挥长外出须上报 (2006-11-15)
江门蓬江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图) (2006-11-15)
图文:上海举办首次森林防火实战演习 (2006-11-08)
双鸭山林业局秋季防火注重实效 (200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