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闲时节人不闲 干部“肃风正位”正官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2月11日消息(记者明慧 通讯员石磊)隆冬十二月,本是到了农闲的时节,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此时该是“串闲门、喝闲茶”的,可河北省行唐县却是一派“村民忙监督,干部忙肃风”的繁忙景象。

  2006年10月12日上午,由于行唐县农业局的会计责任意识较差,在支取大额现金时,在无人陪同的情况下一人支取,致使途中被人抢劫,给单位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在行唐县
的“肃风正位行动”动员大会上,纪委给予郭某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工作岗位,对农业局的领导进行了通报批评;北龙岗卫生院长马某,因私自招聘无资质人员,玩忽职守,致两人死亡,给予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处分。

  

农闲时节人不闲干部“肃风正位”正官风

  县委书记提出:要改变工作中存在的虚位、错位、越位、缺位等问题

  以上两起事故的发生,本可通过严格管理,加强教育避免发生,但却因为人为因素,使国家和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同时,也暴露出个别单位和部门日常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行唐县各单位、各部门纷纷吸取教训并引以为戒,行唐县委开展的“肃风正位行动”就是力求通过规范干部行为,整肃干部作风,矫正干部工作中存在的虚位、错位、越位、缺位等问题,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扎实、工作高效的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农闲时节人不闲干部“肃风正位”正官风

  农闲时节人不闲

  行唐县这次“肃风正位行动”的整顿范围包括全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查机关及其它部门和人民团体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所有工作人员。这是该县多年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次干部作风整顿行动。治理内容,一是工作敷衍,作风飘浮,在位但不尽职的虚位问题,;二是政治素质低下,对岗位职责内事务不能正确处理,不能正确履行岗位职责的错位问题;三是滥用职权,鲁莽蛮横,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的越位问题;四是对党委、政府做出的决策不贯彻、不执行,不履行,在所在岗位工作多年无起色的缺位问题。并把其中的表现突出的不肯座位、不会座位、乱座位、不作为等31种不良现象作为这次行动的治理重点。

  为了确保活动见实效,行唐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县里专门抽调纪检委、组织部、监察局、考核办等部门精干人员组成专门机构,进机关,下乡镇,对每个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各项工作逐项拉出单子,一项一项地要结果,一件事、一件事地要成效,并定期向全县通报;对涉及31种不良表现的,敢于叫真的,来实的,对查出问题的班子和干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分别给予诫勉谈话、离岗培训、免职和辞退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