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辆年票首日售出5000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车主还可以刷卡或委托邮政办理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邱炽霞、蔡兴报道:记者今晨从广州市市政设施收费处获悉,2007年广州市车辆通行费年票昨日起开始提前发售,首日共售出5000余张。市政收费部门再次提醒车主可刷卡或委托邮政办理,并表示拟于近日特别通知去年已缴费而今年无须进行年审的车主尽快购买年票,以免收取2‰的滞纳金。

  记者昨天上午与下午先后巡访了建设大马路与广州大道南等数个年票收费点,收费人员一边办理手续,一边向车主介绍目前最新的两种缴费方式。

  据介绍,市政部门在建设大马路和广州大道南等5个年票网点新增了刷卡缴费服务,同时还首次开设了年票费邮政代办业务,车主可以就近选择最方便的缴费方式。市民还可通过登录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网上服务大厅(www.gzszyl.gov.cn)查询年票缴费相关资料,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年票的缴费信息。

  另据介绍,出入广州市区的外地车辆,可以选择缴纳年票通行费或者次票通行费。市政部门提醒,对于经常在广州市内通行的外地车,买年票可能比买次票更划算。

  据市政收费处有关人士介绍,由于近年来新车逐步增多,而新车一般是两年才年审一次,所以不少车主往往前一年买了年票后就忘了买第二年的年票,要等到两年后重新进行车辆年审才会想起补交,届时就不得不多交按日收取的2‰的滞纳金。

  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市政收费部门表示,对于去年已购买了年票而今年没有买年票的本地车主,他们将尽可能地通过电话、传真、邮寄的方式提醒。

  

车辆年票首日售出5000张

  上图:年头岁尾,车主们奔行于各个缴费点,交钱!

  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广州市车辆通行费年票缴费网点一览

  地点电话售票时间

  建设大马路二号之1683833745周一至周五(节假日休息)

  广州大道南540号二楼 84215587

  东晓路26号2楼 84026627

  岑村车管总所

  岑村教考场车管所综合楼2楼 37203262周一至周五(节假日休息)

  芳村车管分所

  龙溪大道299之一(芳村车管所内) 81414001

  黄埔车管分所

  黄埔茅岗路406号 32387097

  白云车管分所

  机场路888号(只售本市车) 86329374

  广州赛马场车管所办证点

  黄埔大道西668号(只售本地车) 37883044

  广仁路车管所

  广仁路广仁大厦(只售本市外籍车)8337398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休息)

  制表:夏学群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