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保护消费者权益有了“快速应急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45 国际在线

  ——石家庄市工商局在河北省工商系统率先使用GPS执法车辆

  国际在线12月12日消息(记者明慧 通讯员石磊 徐晨霞):“执法车辆‘冀AY6315’,请速前往位于**路的**市场,对此处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并保护现场,等待工商所执法人员支援……”在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 GPS快速执法应急指挥中心,一场特殊的“演习”正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

  日前,石家庄市工商局在全河北省工商系统中率先建立了12315GPS快速执法应急指挥系统,同时成立了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GPS快速执法应急指挥中心,分别对13辆执法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可随时从电子地图上查到每一辆GPS执法车辆当前所在的位置,并随时保持联系。遇有紧急性执法行动和突发性重要维权事件,指挥中心将根据电子地图显示的车辆方位,进行应急指挥和调度,由执法车辆就近执行任务,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准确到位。

  据石家庄市工商局副局长刘烨介绍,石家庄市12315GPS快速执法应急指挥系统就是以指挥中心为枢纽,调度GPS执法车辆就近执行紧急任务,再由属地工商所迅速接应。其中,指挥中心负责对紧急性执法行动和突发性维权事件进行应急指挥,同时对12315GPS执法车辆进行应急指挥和调度;GPS执法车驾乘人员负责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携执法证件、文书在15分钟内到达目的地,保护现场、平息事态,等待工商所执法人员支援,并配合属地执法人员工作,填写“12315GPS执法交接表”;工商所执法人员负责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 与12315GPS执法车执法人员保持通讯联系,携带执法文书,20分钟内赶到指定现场,填写“12315GPS执法交接表”,并展开执法工作或处置事件,处置结束后向指挥中心报告,将处置信息按规定录入12315申诉举报网。

  据了解,石家庄市12315GPS快速执法应急指挥系统启动后,大大提高了工商机关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执法人员和车辆将迅速达到现场,及时对经营行为或涉嫌商品进行有效控制,防止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和扰乱经济秩序的紧急情况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