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谢长廷虽败尤赢 民进党成功止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45 青年参考

  

  保住高雄市长,代表民进党已稳住南部版图。虽然台北市长落败,但民进党已成功止跌。

  黄俊英民调一路领先,马英九也全力辅选,但仍然败选。这不仅是国民党选战策略
的失败,也说明马英九在南部地区 “马力”不足。

  对民进党来说,陈水扁弊案缠身对民进党的基本盘冲击有限。不仅如此,谢长廷在台北得票率超过45%,高于民进 党2002年所得的35.9%。这显示民进党在台北的影响力不仅没有萎缩,反而有所扩张。

  至于陈水扁,则可借选举胜利进行宣传,让民众相信他的清白。

  谢长廷则虽败尤赢,他被民进党安排去参加本来就没希望的台北市长选举,却只以微弱的差距落败。这也调高了民进 党对他的期待。谢长廷和苏贞昌将围绕2008年的“总统”选举展开权力角逐。

  对马英九来说,选举结果将形成两方面的挑战。

  第一,高雄败选将导致党内要求其检讨甚至下台的呼声高涨。如何处理党内的权力斗争,将成为马英九要面对的最重 大问题。

  第二,宋楚瑜退出政坛和亲民党边缘化的趋势,将促使泛蓝整合。这也是

国民党及马英九要马上解决的难题。如果整 合失当,有可能导致国民党部分人士出走,甚至组成第三势力。本报
台湾问题
观察员图南

  参考资料

  

  郝龙斌和陈菊

  郝龙斌,1952年8月出生,国民党元老郝柏村之子。台湾大学农业化学系毕业,美国马萨诸塞州大学食品营养学 博士。1984年返台后任台湾大学食品研究所副教授、教授。1995年8月,他退出国民党,加入新党,同年10月,他 获新党提名当选为第三届台湾“立委”,1998年当选第四届“立委”,曾任新党召集人。2001年3月,郝龙斌接受陈 水扁当局的任命,出任“环保署长”。2003年,郝龙斌辞去“环保署长”。

  陈菊,女,55岁,民进党中央常务委员,属民进党内的新潮流系。台湾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硕士。曾任“ 国大”代表、台北市社会局局长、高雄市社会局局长。2005年9月13日,她因高雄泰国劳工抗争事件辞职获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