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要求检查中小学供暖设施防止师生一氧化碳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吕诺、王丽)教育部日前就山西省蒲县蒲城镇南耀村小学6名寄宿小学生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事件,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对本行政区域内学校的供暖设施,特别是农村寄宿制中小学校使用燃煤取暖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冬季采暖期是一氧化碳中毒易发期和多发期。教育部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立
即组织力量,并积极争取建设、安全监管等部门的支持,按照建设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检查本行政区域内学校的供暖设施,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教育部要求,采用燃煤取暖的学校,在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室内安装的燃煤取暖设施必须安装有排烟管道,并保证排烟管道畅通、不漏气,同时房间应装有风斗,以防止一氧化碳积聚造成中毒。学校的锅炉房应远离教室、宿舍等人群集中的场所,如果靠近上述场所,要认真检查房屋设施,防止锅炉燃烧产生的废气通过墙壁、管道进入上述场所,危及师生安全。同时,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要经常开窗通气,确保室内空气流通。学校应每天对各班教室、宿舍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开窗通风换气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纳入学校安全管理的内容。

  教育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在近期要利用班会、队会、讲座、板报、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一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学生了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增强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