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开展为农民工讨工资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12日电(记者丛峰、刘海)元旦和春节将至,记者从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获悉,从12月12日起,成都将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对于没有按时、足额给农民工发放工资的企业,劳动监察部门将责令其全额支付,并给予最高高于工资一倍的赔偿。

  据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张春介绍,按照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招
用的农民工办理社保,签订劳动合同。每个月,用人单位必须按照合同按时足额向农民工发放工资。目前,部分用人单位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不办社保,有的用人单位故意拖延、克扣农民工工资,甚至采取各种手段,拒绝支付工资,严重侵害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张春说,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持续时间比较长,重点检查建筑、餐饮、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检查内容包括工资支付情况、合同签订情况和农民工是否参加保险等。他提醒说,如果农民工遭遇到拖欠工资、未签订

劳动合同、未办社保等问题,都可以向成都各级劳动监察部门举报。一经查实,劳动监察部门将责令用人单位纠正其行为并进行相应处罚。对于没有按时足额给农民工发放工资的企业,成都市劳动监察部门将责令其全额支付,并给予最高高于工资一倍的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农民工 工资”的相关新闻
井冈山构筑组织资金等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 (2006-12-12)
农民工为讨工资住简易房被冻死 (2006-12-08)
包头展开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06-12-05)
南京问卷调查显示 工资偏低影响农民工安居乐业 (2006-11-24)
农民工称数百万工资被拖欠跪街求助(图) (2006-11-23)
长春规定拖欠工资单位要向农民工付50%以上赔偿 (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