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在京闭幕 四方面需处理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华杰)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12日在京闭幕。会议充分肯定了委员视察工作的重要作用,交流了各地政协开展委员视察工作的实践经验,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委员视察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提高委员视察工作实效,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说,这次改进和
创新的主要内容是改变原来委员视察工作定位外延宽泛而内涵不明确的状况,会议提出视察工作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对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巡视察看、咨询建言,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既界定了委员视察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也明确了它发挥作用的重点和目标。对视察工作的功能和定位有助于与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专题调研工作区别开来,同时又发挥各自特色,加强两者在题目选择、人员组成、活动方式等方面配合,使之共同为政协事业发挥积极的作用。

  王忠禹强调,进一步提高视察工作实效需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要处理好政协切实负责与有关方面支持配合的关系;二要处理好委员视察与政协其他履行职能形式的关系;三要处理好委员发挥主体作用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四要处理好视察与专题调研的关系。

  闭幕会由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李兆焯、李蒙,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及省级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