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考察粮油副食品涨价对民众生活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0:46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考察粮油副食品涨价对民众生活影响

  1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北京市粮食市场,看望部分困难群众。这是温家宝在宣武区红莲社区华强超市与顾客交谈。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温家宝考察粮油副食品涨价对民众生活影响

   1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北京市粮食市场,看望部分困难群众。这是温家宝在广外街道三义里社区看望低保户陈素云老人一家。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来到北京宣武区红莲社区和广外街道三义里社区,就近期一些地区粮油和副食品价格上涨对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产生的影响进行考察。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一家超市,温家宝仔细询问粮价上涨的情况。当看到老百姓平时需要买的馒头等食品,价格都没有调整,桶装油、袋装面粉等价格虽一度有一定程度的上调,但未对百姓生活造成太大影响时,温家宝感到放心。

  随后,温家宝来到附近的广外街道三义里社区,看望困难家庭。

  75岁的陈素云两年前因病卧床不起,儿子儿媳失业在家,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孙子。一家4口享受低保金961元。温家宝吩咐一同前来的北京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这样特别困难的家庭,要给予特殊关心。低保户姚金河、王亚菊夫妇均自小双目失明,属于重残。温家宝关心地询问他家生活有什么困难,近期粮油价格上涨对他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随后,温家宝和三义里东里、红莲中里的8户困难低保户进行了座谈。温家宝说,从全国来说,中央高度重视发展农业,实施了一系列支农政策,调动了农民积极性。粮食实现连续三年丰收,今年总产量超过9800亿斤,冬种面积和去年差不多,库存也在增加,市场供应有保障。就北京市来说,一天需要供应1000万斤粮食,目前成品粮库存够一个月,原粮食存够半年。保障供应没有问题。这次部分地区粮价上涨,带有农产品价格恢复的性质,对于农民来说是件好事。

  接着,温家宝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要保证农产品价格合理,使农民得到实惠。二要保护消费者利益,搞好调控,保持粮价基本稳定。三要加强市场管理,防止少数不法商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四做好储存、运输和调度,保证供给。五要对低保户和困难群众给予更多地照顾,当粮价上涨超过低保家庭的承受能力,就要提高低保的水平,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温家宝说,帮助困难群体是各级政府和领导的责任,我们要继续完善城市低保制度。干部要到群众家里去,不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还要在精神上关心他们。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陪同考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粮油 涨价”的相关新闻
权威人士认为粮油涨价与惠农促粮政策有关 (2006-12-12)
殷国安:粮油价格恢复性上涨就不是涨价? (2006-12-07)
侯宁:粮油涨价背后冷热两重天 (2006-12-07)
广州粮油涨价未见市民抢购 (2006-12-06)
组图:文化列车春意浓 (2005-01-25)
澎湖首创岛内以生态工法减少雨水截流污染办法 (2005-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