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考察粮油副食品涨价对民众生活影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00 新华网
温家宝考察粮油副食品涨价对民众生活影响(图)

  1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北京市粮食市场,看望部分困难群众。这是温家宝在宣武区红莲社区华强超市与顾客交谈。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温家宝考察粮油副食品涨价对民众生活影响(图)

这是温家宝在广外街道三义里社区看望低保户陈素云老人一家。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张旭东) 近一段时间,一些地区粮、油和副食品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引起社会的关注。粮价上涨,对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有什么影响?牵挂着共和国总理的心。

  12日上午,温家宝走进社区,来到超市,听百姓声音,看最新情况。

  京城晨雾渐渐隐去,宣武区红莲社区内安宁和谐。打开店门营业不久的华强超市,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我到店里和顾客聊聊天,看看食品价格。”温家宝对超市店面经理滑静说。

  总理来到的这家超市,主要面向社区居民,销售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用品。店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

  “馒头多少钱,涨价了么?”看着橱窗里的熟食,温家宝询问营业员。

  “一个四毛钱,没有涨价。”

  “面卷呢?”

  “也没有涨价!”

  “豆腐多少钱?”温家宝指着热气腾腾的出锅豆腐问。

  “两元一斤,价格一直没变。”

  在旁的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告诉总理,近几个月来,北京市针对部分粮油价格上涨趋势,加大了供应,像老百姓平时需要买的馒头等食品,价格都没有调整。不过,由超市采购的桶装油、袋装面粉等价格一度有一定程度的上调。

  “价格上涨,你感觉怎么样?”温家宝问正在买米的顾客王凤华。

  “谢谢总理的关心,没太大影响。”看到总理亲自过问,王凤华十分激动地说,“我们生活还好。”

  “老百姓生活安稳,我就放心!”温家宝说。

  听说总理来到店里,正在买东西的不少顾客,纷纷过来和总理握手。

  “大家好,日子过得怎么样?”总理嘘寒问暖。

  “还好,请总理放心!”

  9点35分,温家宝来到附近的广外街道三义里社区,看望困难家庭。

  “老人家,我来看望您了!”温家宝走进三义里5号楼123号低保户陈素云家。

  75岁的陈素云两年前因病卧床不起,儿子儿媳失业在家,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孙子。一家4口享受低保金961元。

  “您老要安心养病。”温家宝在床边坐下和陈老太一家唠起家常。

  “谢谢总理,政府很照顾我们!”陈老太握着总理的手说。

  “你还能工作么?”温家宝问陈老太的儿子席树杰。

  “原来社区给我找了一份工作,但因为母亲患病,就不能上班了。我岳母也在患病。”39岁的席树杰提起家庭困难来,眼泪止不住地流。

  “你要坚强一点。你难过,母亲就更难过。”温家宝劝慰说,“母亲看病的费用能报销么?”

  “符合报销标准的药品,能报销全额的95%。”

  “那还可以。现在国家实行低保制度,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你要想法再就业!”

  “这几年,全靠政府和社区大力帮助,才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席树杰说。

  看到陈素云一家的困难情况,温家宝表情凝重。他吩咐一同前来的北京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对像这样特别困难的家庭,要给予特殊关心!”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温家宝”的相关新闻
视频:温家宝考察北京粮食市场看望低保户 (2006-12-12)
温家宝考察粮油副食品涨价对民众生活影响 (2006-12-12)
受强台风影响温家宝推迟访问菲律宾 (2006-12-11)
温家宝:让每个中国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 (2006-12-11)
受强台风影响温家宝推迟访问菲律宾 (2006-12-10)
温家宝:中国将发挥作用促进解决塞浦路斯问题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