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代会四大新名词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19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12日南昌讯 (记者 何凡 报道) 12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昌隆重开幕,孟建柱代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和谐精神、中心城市、战略支点、学习型社会等新名词亮相党代会,引起与会代表关注。

  新名词之一:和谐精神

  孟建柱在报告中说,要把弘扬井冈山精神,塑造江西人“求新思变、开明开放、诚实守信、善谋实干”的新形象,同培育“与人为善、见贤思齐、包容宽容、尚荣知耻”的和谐精神结合起来。

  大力倡导与人为善,使同事之间、邻里之间、社会成员之间多尊重信任,多支持帮助,多关心关爱,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推进事业发展。大力倡导见贤思齐,虚心向先进学习,真心为别人取得的进步和成功叫好,努力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大力倡导包容宽容,理性看待社会现实,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努力促进人的心理和谐。大力倡导尚荣知耻,明荣辱之分,做尚荣之事,拒为耻之行,坚决反对不明是非、不辨善恶、不分美丑的言行,弘扬社会正气,把社会和谐建立在共同的理想和价值取向基础上。

  新名词之二:中心城市

  孟建柱指出,中心城市是江西崛起的脊梁。要把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摆到突出位置,以中心城市的崛起带动全省崛起。

  大力支持省会南昌加快发展,全面提高产业、人口、资源的集聚和辐射能力,强化核心增长极的作用,使之建成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区域物流商贸中心、金融中心。赣州和九江、上饶要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快产业发展,加大建设力度,分别建成对接珠三角、长三角的“桥头堡”和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功能的区域中心城市。景德镇、萍乡、新余、鹰潭、宜春、吉安、抚州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确城市定位,加快人口和生产要素集聚,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大多数设区市城区人口达到或超过50万,形成以更多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增长板块。

  新名词之三:战略支点

  孟建柱在报告中说,全面开放、全民创业是促进江西崛起、加快富民兴赣的两个战略支点。必须将两者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促进外源型发展与内源型发展紧密结合,加快江西崛起、富民兴赣进程。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坚持对内对外开放并举,深入推进区域合作,加快经济国际化进程。不断提高“三个基地一个后花园”的建设水平,努力把我省建设成融入国际国内分工体系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优质安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高素质劳动力培养输送基地和面向海内外的旅游休闲“后花园”。深入推动全民创业,大力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使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巨大发展热情转化为生动的创业实践。

  新名词之四:学习型社会

  孟建柱说,江西要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加快建立网络化、开放式、自主性的终身教育体系,努力建设学习型社会。

  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造就一批创新型的领军人才、创业复合型人才和有潜力的中青年人才,加快培养更多的优秀党政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抓紧培养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坚持在创新实践和公平竞争中发现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坚持用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激情和活力。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