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至立强调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12月11日,国务委员陈至立在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会议上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执法,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网吧和网络游戏管理,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陈至立指出,近年来,一些青少年沉溺网吧和网络游戏的现象比较严重,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家长反映强烈。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
强管理和整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整治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一些网吧违规经营、黑网吧屡禁不止。陈至立强调,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是履行政府职能、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要求,也是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迫切期望。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把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希望工程,切实抓紧抓好。

  陈至立强调,加强管理的关键是严格执法,工作重点是严禁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及取缔黑网吧。要彻底铲除黑网吧生存的条件和环境;加大对违规网吧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行为;强化网吧管理工作的监督,认真落实管理责任。

  陈至立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治本之策,落实各项长效管理措施。一要广泛发动社会监督,积极引导行业自律。二要加强公益性上网场所建设,为未成年人上网提供良好环境。三要加大对

网络游戏和网站的管理力度,实现监管关口前移。四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有关法规的立法进度。

  陈至立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列入议事日程,纳入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价体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网吧和网络游戏整治与管理取得新成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吧”的相关新闻
赣州网吧业主实行行业自律 (2006-12-07)
16岁高中生连续泡网吧22天昏迷不醒(图) (2006-12-06)
合肥5·5特大网吧爆炸案详情 (2006-12-05)
老人坚持2年监督网吧容留未成年人情况(图) (2006-12-05)
23岁小伙连续上网15小时猝死网吧 (2006-12-05)
邯郸整治“黑网吧”,查处289户无照网吧 (2006-12-03)
“网络游戏”的相关新闻
为凑钱玩网络游戏儿子卖光全部家当 (2006-12-07)
红楼梦遭网络游戏恶搞 林黛玉成风尘女(图) (2006-11-12)
玩网络游戏遭遇“中奖”陷阱 一市民被骗八百元 (2006-10-24)
少年痴迷网络游戏十几刀砍死网管 (2006-10-08)
视频:初中生为玩网络游戏杀死出租司机 (2006-09-30)
网络游戏代练招聘未成年人 每天工作12小时 (2006-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