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晓春:瑞金要做江西的“红色名片”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2:2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12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瑞金要做国内著名的红色旅游名城。”赣州市委常委、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12日在接受中国江西网记者采访时说。

  陈晓春说,近年来,瑞金努力打造“红都”品牌,旅游经济已迅速成长为市域经济的新兴支柱产业之一。2006年1至10月,瑞金旅游总收入实现1.86亿元,同比增长24.5%。

  

陈晓春:瑞金要做江西的“红色名片”(图)

  12月12日下午,赣州市委常委、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在江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赣州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发言。(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关于瑞金,老一辈革命家董必武曾有诗云:“昔日红都迹尚留,公房简朴范千秋。叶坪沙坝遥相望,谒者频来总乐游。”一段光耀千秋的历史,为瑞金留下了独特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据统计,现在的瑞金还保存着革命旧居旧址群180多处,馆藏文物10265件,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国家级文物藏品22件。

  

陈晓春:瑞金要做江西的“红色名片”(图)

  2006年7月23日,由国家商务部举办的“品牌万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启征仪式在瑞金市在叶坪红军广场举行。(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作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瑞金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对游客有着独特的吸引力。陈晓春表示,为了扩大瑞金红色旅游在全国的影响,市里正在申报一个“全国公务员培训中心”,并将在“建军80周年”、“建国80周年”等时机“做好文章”,把瑞金打造成江西的“红色名片”。

  “‘红色之旅’品牌已逐渐成为国际知名、国内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旅游品牌。”陈晓春告诉记者,今年“2006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瑞金举行,会议刚开完头一个月就来了8000多人,比平时翻了一番。

  

陈晓春:瑞金要做江西的“红色名片”(图)

  红色旅游经济已迅速成长为瑞金市域经济的新兴支柱产业之一。图为今年7月23日,瑞金市一位本土企业家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红色名片。”(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大开放”带来大市场,瑞金在发展中加快与“长珠闽”旅游大市场对接与融合,积极参加旅游推介会,先后与广东签订无障碍旅游协议,与福建三明、长汀和广东潮安签订旅游合作协定,与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南昌、安源、嘉兴签订红色旅游合作《井冈山宣言》。

  通过全面对接融入“长珠闽”旅游经济圈,瑞金旅游业得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1至10月,该市累计接待游客85.2万人次,其中7成游客来自“长珠闽”地区。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