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年查处百万大案11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13 华夏时报

  

三年查处百万大案11起

  西城区法院代院长索宏钢

  

三年查处百万大案11起

  西城区检察院检察长高保京

  本报记者杨超报道三年来,西城检察院共查处百万以上案件11件,未来五年西城重拳打击商业贿赂和职务犯罪。

  昨天,西城区法院代院长索宏钢和检察院检察长高保京向区人代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透露,三年来,西城检察院共受理举报线索496件,其中大案55件涉及67人,百万元以上案件11件,涉及处级干部11人、局级干部7人,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

  据悉,三年中西城检察院查办了原证监会王小石受贿案等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受贿案件,对全市查办商业贿赂犯罪起到推动作用。高保京表示,未来五年,西城检察院将继续治理商业贿赂、依法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

  索宏钢在报告中提出,三年来,西城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8512件,执结18057件,案件执结率、执行标的到位率在全市18个区县法院中均位居前列。未来五年,西城法院将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权益实现。

  索宏钢表示,执行工作涉及到当事人权益是否最终实现,也检验着司法的权威性。当前,执行案件呈现当事人自动履行比例低,城市建设拆迁、金融机构收贷案件多,执行难度大等特点。强制执行是针对当事人自动履行生效裁判意识弱化的情况,及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特别是对有一定社会影响的、重大疑难复杂的、涉及市、区城市建设拆迁改造及当事人反映强烈的执行案件,依法、果断地采取先予执行、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执行措施。

  本报通讯员李锟/摄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