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小洲村为保护文物将禁止机动车进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0:52 信息时报
广州小洲村为保护文物将禁止机动车进入(图)

小洲村有望成为广州又一旅游宝地。郭柯堂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吴瑕 通讯员 谢强 张小穗 夏顺军) 日前,在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上,海珠区小洲村成功入选“自然生态类广东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区”,为广州市入选的3个“自然生态类广东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区”之一。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小洲村委已经着手和各大旅行社合作打造“岭南周庄”游,小洲村有望成为广州又一旅游宝地。

  根据近期出台的《广州市海珠区小洲村历史文化保护区规划》草案,小洲村今后将
着重开发动态专题游,如花灯会、龙舟赛、北帝庙会、岭南艺术会。而在文物保护方面,也规定了不得拆除古建筑、保护古巷空间、禁止机动车辆进入等,重建的建筑色彩要以岭南传统的黑、白、灰为主调,保持和延续规划区内的肌理和景观风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保护文物”的相关新闻
陕西启动保护文物百万人签名活动(组图) (2006-10-28)
省级保护文物道台衙门五间大堂年久失修摇摇欲坠 (2006-10-13)
曾国藩故居成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 (2006-05-30)
河南豫北监狱2千在押犯为保护文物搬迁(组图) (2005-12-08)
长城不堪到此一游之痛 保护文物需加大处罚力度 (2005-11-18)
浙江欲出台法规限制景点游客数量以保护文物 (200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