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退票手续费过高被消协和消费者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2: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袁国礼)特价机票不得签转和退票,机场餐饮和商品价格偏高,航班延误后服务差……昨天,中消协公布民航服务消费体察报告,民航服务中存在上述等8个问题,成为中消协和消费者炮轰的对象。

  今年8、9月间,中消协联合北京、天津等10个省、市、自治区消协组织开展民航服务消费体察活动,对民航等各环节服务展开评价。共有4507位消费者参与了此项活动,涉及53
0个航班。

  四成人抱怨机场餐饮价高

  调查显示,27%的消费者认为退票手续费收取比例过高,明显“不合理”,个别航空公司规定“特价机票不得签转、变更和退票”,限制了消费者权利,加重了消费者的责任,属

霸王条款

  超过四成的消费者认为机场餐饮价格“不合理”,机场的商品价格要远远高出市场的同类商品价格,甚至出售过期变质食品。

  延误信息不及时公布

  在此次调查中,14%的消费者遇到过航班延误。而对于延误后的服务,22%的消费者认为“服务较差”。消费者表示,航班延误后,民航方面信息提供不够及时,解释时又往往简单敷衍,对于消费者急于想了解的延误原因、延误时间、补救措施等无法满足。

  拼班改机型应属违约

  消费者认为,一些航空公司任意“拼班”、改机型,是航空公司单方改变承运合同,未按机票约定提供服务,应属违约行为。个别航空公司在售票时不告知所售机票属“超售”机票,对因超售导致的超员,不给予任何补偿或优惠,对消费者明显不公平,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消协呼吁尽快建立公开的航班延误信息查询系统,建议民航总局督促航空公司尽快制定并公示补偿标准。

记者:袁国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飞机 退票”的相关新闻
庞巴迪CRJ飞机停飞 南京旅客可全额退票 (2004-11-24)
飞机晚点机场不退票 一乘客状告南航败诉 (2003-01-07)
订了飞机票人却没踪影 退票损失该谁承担 (2001-09-28)
飞机汽车误点都可退票 火车误点车票为何不退? (200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