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指山南圣河步行街受市民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五指山12月12日电 (记者陈耿 特约记者尹秋艳)市民们普遍反映,步行街未建成以前,有的地段污水横流,有时臭气曛天;现在好多了,河两岸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置身其间的感觉是到了一座民族生态文化公园,既可观赏美丽的南圣河风光,聆听鸟叫蝉鸣,还可领略浓郁的黎苗族风情,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朝阳中的五指山市南圣河步行街,榕树的气生根像布帘一样,从树枝垂挂至水面,
南圣河婉如一条系在少女腰间的丝带,穿越市区南北。市民在清凉的树荫下悠闲地漫步,琼剧团的演员们也在这里练声,老人们则打太极拳或慢跑……这是我省第一个利用欧盟资金发展旅游的项目———五指山市南圣河步行街呈现出的和谐景象。

  居住在步行街附近51岁的吉銮花说:“这里整洁清静,禁止

机动车进入,使我们的晨练有了一个好的场所。”据观察,每逢节假日,五指山的市民喜欢到步行街走一走,放松一下身心。

  步行街位于南圣河市区段大桥与中桥之间的南岸滨河带,总长440米,平均宽度12米。项目总投资约760万元人民币(其中欧盟资助50万欧元,约合500万元人民币,其余的由五指山市配套投入)。

  步行街分为休闲漫步区和服务功能区。休闲漫步区路面采用大理石砖条铺设,靠河边一侧的路面采用不规则的大理石碎片拼铺出不同形状的

十二生肖图案,以及黎族苗族民间传统的生产生活器具和人形图案;服务功能区部分按照地势的高低分级改造,路面均采用青砖铺设,使其与休闲漫步区分别开来,这里设有别致的餐饮和娱乐等场所。

  “欧盟援助亚洲城市项目”(EUTOU)于2003年12月正式落户五指山市,项目由

意大利埃威利诺省、海南省旅游局、英国柴郡政府组成的国际组织负责实施,今年6月正式竣工。

  五指山市旅游局郭宏良局长告诉记者:通过项目的实施,五指山学到了欧盟的先进经验和城建理念,这对指导和帮助今后保护五指山的生态环境,建设和谐五指山具有积极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