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雾锁津城 火车站“重演”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47 每日新报

  

雾锁津城火车站“重演”春运(图)
大雾天气铁路出行不受影响 新报记者 段毅刚 摄新报讯【记者 郑东红 通讯员 郑根东 张国栋】这两天的大雾天气使天津铁路客流猛增,本市各火车站昨天的上车客流超过3.5万人,比平时增长了三成多,是入冬以来人气最旺的一天。其中,前往北京的客流骤增至1万余人,火车站人声鼎沸的场面如同春运提前到来。为此,本市铁路部门迅速启动雾天行车办法及客流组织预案,保证列车行车和旅客乘车的安全。

  昨天记者在火车站的进站口看到,等待检票进站的旅客已排起了长队。据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明年春运即将到来,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而昨天突如其来的客流高峰,正好给铁路部门备战春运提供了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

  据介绍,本市铁路部门昨天严格执行雾天行车办法,要求火车司机在雾天行车时认真确认地面信号,强化安全警示,确保行车安全。雾天能见度降低,给赶车的旅客带来一定难度。铁路天津站、天津西站等纷纷加大对旅客的乘降组织,抽调工作人员加强对站台、候车室、旅客乘降通道的疏导,尤其是从旅客检票口到列车车厢口这一段距离,在楼梯、通道拐弯处都安排专人做“人工指向”,一路引导旅客到指定地点乘车,使旅客准时上车,避免了拥堵现象。

  由于多条高速公路的封闭,去北京的天津乘客昨天大多改乘火车进京,天津站开往北京的火车日均载客7000人,昨天剧增了4000多人。针对进京客流骤涨的情况,天津站加大疏导力度,增加多条“赴京旅客进站通道”,尽可能让旅客快速进入站台。有的火车站还延长了开车前的电铃时间,给上车旅客更多的提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