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友网站聚会三女丢包 专家提醒:与“熟悉的陌生人”交友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上周六晚上,潘小姐参加了一家交友网站组织的一个百人聚会活动,聚会后众人兴致有余便相约去酒吧和KTV,谁知第二天凌晨散伙后,她突然发觉钱包被窃,而且,与她有同样遭遇的还其他两名女生。

  交友狂欢,钱包遭窃

  据悉,潘小姐此次损失了2000元左右,还有卡和身份证,杨小姐损失了1000多元,钱包内还有工资卡、信用卡、身份证等,与她同时遭窃的朋友损失了现金700多元。目前这三名遭窃的女生已相约报案。

  对于这起偷窃事件,有网友猜疑可能是内鬼所为。网站负责人Detto分析说,当时众人所处的位置比较偏、相对独立,所以外人行窃的难度较大。“警方在做笔录时,推论可能是内鬼所为,但因为没有证据,所以也不能随便猜疑别人。”杨小姐说。

  记者在论坛上看到,失窃者之一的“海底的漫鱼”发帖声讨,发布了一篇“昨天晚上新铁拿我钱包的那位,是否可以把身份证寄还给我?”的帖子。她的遭遇受到了网友们的同情,大家对此行为进行了谴责:“这个好像蛮过分的。大家出来玩的,偷鸡摸狗的蛮不光彩的”、“不会吧?一起去玩的还有这样的人”、“不能姑息养奸,否则下次活动会有更多的人受害”……

  网站:无法对安全做保障

  这次活动的召集人徐先生表示,此前每次搞活动时他都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问题,这次忘了提醒,没想到就出事了。网站不可能对会员设太高的门槛。也不可能为会员的安全做保障,这个全凭自己提高警惕。网站的负责人Detto在接受采访时称,交友网站只能核实交友者的学历、身份等硬条件,不能保证参与者的人品,交友者在参加活动时不能轻易相信别人。

  婚协:要加强自我保护

  市婚介协会会长林克武表示,交友不等于婚介,民政部门无法参与监管。很多参与者可能还是初次见面,大家必须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况且参与者的身份难以保证,人员鱼龙混杂,彼此都不知底细,所以交友需谨慎,防止受到其他更多的伤害。

  ■记者调查

  参与者安全意识薄弱

  记者在明查暗访多个交友活动时发现,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明显薄弱。前不久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一场大型交友活动,主办方为交友者提供了寄包的地方,但有些会员觉得麻烦,就将衣服、包等物品堆在一块。日前在本市一会所举行的蒙眼派对,由于整个交友过程都在暗处举行,很可能为心怀不轨者提供下手的机会。

  前不久,在杀人俱乐部里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一名自告奋勇当上帝的会员在让大家“天黑请闭眼”的过程中趁机行窃,最后被抓获,给白领们敲响了警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