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元以下针织内衣抽检合格率仅两成 易初莲花所售保罗蕾丝内衣易致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婧)昨天,市质监局公布了对针织(保暖)内衣产品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抽样合格率为75%。抽查结果显示,产品的质量与产品价格成正比,价格在100元以下的产品的合格率仅20%。

  本次抽查基本覆盖了上海市场上针织(保暖)内衣品牌,抽查结果显示,价格在201元以上的产品的合格率为90.0%;价格在101~200元的产品的合格率为87.5%;价格在100元
以下的产品的合格率为20.0%。

  从产品检测指标具体情况来看,甲醛含量、耐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起球、异味、可分解芳香胺、保温率、透气率等8项合格率达到100%。不过,产品标识标注合格率为94.4%,纤维含量合格率为8..1%,pH值合格率为83.3%,耐汗渍色牢度合格率为94.4%。

  pH值超标和纤维含量不真实是本次抽查中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如pH值超标(<4.0或>7.5),长期与人体接触,会引起瘙痒,甚至引发皮炎等症状。

  本次抽查中有6种产品的pH值超过标准值,其中由江苏仪征扬申制衣有限公司生产、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POLO牌蕾丝棉毛套(规格型号为M,生产日期/批号为J-4033)pH值超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