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句客套引出血案疑犯 误解女顾客对其“有意思”而起歹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全职太太突然被害家中,凶手究竟是谁?昨天,记者从闸北警方获悉,历经18个小时的连夜奋战,“11·6凶杀案”中杀害全职太太的凶手黄海林被缉拿归案。令人震惊的是,到案后疑犯交代,自己会错了意,误把王女士的“有空来玩”当成“有意思”,恼羞成怒下顿起杀念。

  全职太太家中被害

  今年11月6日傍晚5时30分,正在上班的姚先生突然接到儿子老师的来电,称放学后,一直未见孩子母亲来接孩子。姚先生心中纳闷,连忙赶回家。打开房门后,发现妻子倒在卫生间的血泊中,立即报了警。据了解,王女士下岗在家,全心全意照顾孩子和丈夫,除了接送孩子外,每天就是买菜做饭等家务。

  现场勘察显示,杀人者与王女士认识,杀人后疑犯拿走了3000多元现金和金手镯,离开时还换走了男主人的一套衣服。由于卧室内没有一点翻动痕迹,侦查员认为杀人目的起初不是为财。

  据邻居反映,一个多月来,有个男的三次拜访姚家,说着上海话。有一次听到他说:“你们这里水质不好,我们那里好。”水质?

  抓着这条重要线索,侦查员找到了某饮用水站,一个多月前,王女士曾多次向该水站投诉。

  一句客套话被误解了

  难道是送水工因投诉迁怒王女士?侦查员了解到,该水站售后服务员黄海林的脸部和手部有明显抓痕。据黄的同事反映,其伤痕就是11月6日那天弄的,自称是不小心摔的。当天傍晚黄海林来过水站,穿着米黄色长裤,并还给负责人400元,还打听附近有没有洗澡的地方。

  在证据面前,黄海林对自己杀人的罪行供认不讳。随后警方在黄的办公室柜子里找到他作案时穿的衣服、拿走的现金和手镯。据黄海林交代,为王女士家处理过两次投诉,王非常客气,说了一些“有空来玩”之类的客套话,于是他就想歪了。案发当天,黄海林来到王女士家附近,并打了个电话给她。“我问她在不在家,她说你来好了。我上楼后,她说等会儿要出去。她既然叫我来,又说要出去,我觉得自己好像被耍了,心里非常窝火,随即起了歹念。”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海林,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已被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

  女性莫因情面“引狼入室”

  闸北警方表示,女性独自在家时,不要因一时的情面难却将半生不熟的人引入室内。

  如果当时对于黄海林的突然拜访,王女士能将防范意识摆在第一位而不考虑情面因素,拒绝对方的来访,或者对于黄海林的突然造访拒不开门,这个悲剧也许可以避免。

  (文中被害人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