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海6小时内发生两起海难 14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2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靳慧报道:东海海域日前先后发生两起沉船事故。截至记者发稿,共有5人获救14人失踪。

  据今日早报报道,12月11日晚上6点50分左右,"浙普渔72329"船在象山石浦港以东约55海里处水域沉没。船上12名船员全部落水,其中4人获救,8人失踪。

  晚上9点50分左右,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宁波市海上搜救中心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搜寻失踪人员,发布航行通告,要求过往船舶搜寻。同时展开了海事调查,查找肇事船舶。

  晚上10点,"海巡112"前往搜救,并协调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95"轮、"中国渔政33212"、东海舰队护卫舰1233、1243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搜救。

  获救船员介绍,11日晚,他们正在海上正常作业,突然被一艘从西南向东北方向开去的大船撞上,当时船沉没得很快。他们4个人赶紧登上了救生筏,在海上漂浮了两个多小时后,幸亏被经过的船只救起,并紧急送往舟山当地医院。这4人目前无生命危险。

  宁波海事局官员介绍,由于这一带海域近日大雾弥漫,能见度低,搜救工作非常困难。目前,浙江及宁波海事部门仍在全力搜寻失踪船员,并查找肇事船舶。

  另据新华社消息,昨天零时许,舟山定海区北蝉乡"浙定渔14413"船在嵊泗县浪岗附近海域被一不明外轮撞沉,船上7名船员全部落水,一人获救,6人失踪,外轮逃逸。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追查肇事逃逸外轮。

  选稿:王斌 来源:东方网 作者:靳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