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王金平:宋楚瑜表示愿考虑暂不退出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劝他以大局为重,不要轻言退出政坛。王金平今天说,宋楚瑜表示愿意考虑他的建议,也同意不会再追究过去的意气之争。

  据报道,王金平表示,自己去见宋楚瑜,劝他继续领导亲民党,以台湾为念,以国亲整合为念,不要轻言退出政坛。王金平说,宋楚瑜没有当场承诺,但是说会再思考。

  至于是不是希望宋楚瑜留到2008?王金平说双方并未谈到时间点问题,不过2008是最起码的:“那一年是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攸关台湾发展的关键时刻:不管‘立委’是否跟‘总统’合并选举,还是单独选,反正2008是最重要的。”

  王金平也说,自己特别劝宋楚瑜,“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不要再计较过去的恩怨,追求未来比较要紧,宋楚瑜对此也表示同意:“过去不愉快的事就让他过去,我昨天也明确告诉他这个看法,他也欣然同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