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煤矿山仍是安全生产整治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闫漪)记者昨日获悉,2006年1至11月份,唐山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324起,同比下降9.9%;死亡355人,同比下降35.3%;伤715人,同比下降15.8%;直接经济损失1338万元,同比下降44.7%;全市工矿商贸企业发生生产事故19起,死亡27人,同比减少25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

  据介绍,今年9月份,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安全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煤
矿整顿关闭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6]82号),明确了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的目标和任务、16种应关闭煤矿的类型、加强和规范煤炭资源整合和严格控制新开工建设项目的要求等。为此,唐山要求安监局、国土资源局等多个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办发[2006]82号《通知》,对照16种关闭煤矿类型,逐矿搞排查,并提出需要关闭的矿井名单,汇总后提请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并通报证照颁发管理机关,依法吊(注)销相关证照。

  据了解,非煤矿山治理整顿被列为唐山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非煤矿山产区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以地下矿山为重点,对遵化、迁西、迁安等重点县(市)区非煤矿山开展专项治理整顿,依法坚决打击无证勘查、无证开采、越层越界开采、违法转让采矿权等违法、非法行为等。

  同时,唐山各有关部门还将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及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消防、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依法打击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及烟花爆竹等的各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加强森林草场火灾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加强石油、化工、冶金、建材等行业企业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