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了12年的房产证何时到手后续:房产证有了眉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栾云鹏)美岭小区百余户居民盼了12年的房产证终于有眉目了,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27栋的大产权证已在办理之中,24栋和26栋的大产权资料不日也将备齐,进入办理程序。

  12月8日,本报报道了美岭小区24、26、27三栋的百余户居民购房12年,因为大产权归属不明而无法办理房产证的事情。当时记者了解到,27栋的大产权资料已经全部备齐,但
24栋和26栋有15户居民不知所踪,无法了解这15户居民是否需要把大产权划归到开发区发展公司名下一起补办房产证,开发区发展公司决定等到12月10日再统计资料,如果12月10日以后依然联系不上这些居民,再跟市房管局协商,确定是否撇开那15户居民先帮其他居民办理。

  昨日,记者致电负责为居民们办理房产证的开发区规划局办公室副主任刘艳洁询问事态进展。刘艳洁告诉记者,已于12月8日将27栋的大产权资料报到了市房管局,先行办理大产权证。24栋和26栋一直联系不上的15户居民中,有7户进行了资料登记,目前只剩下8户居民杳无音讯。经与房管局研究决定,此8户居民将按照已经自行办理房产证论处,不再将其大产权纳入管辖范围。

  刘艳洁表示,在24栋和26栋居民的补办业主名单统计出来以前,开发区管委曾就此事发函,将这两栋全部96户居民全都纳入了补办名单,现在必须重新予以修改,再出个明细表,同时由市房管局测绘队重新配图,待这些工作全部完成之后,就可以将这两栋的大产权资料送交房管局,办理大产权证。而完成这些工作预计需要两三天时间,大产权证办下来之后,大家的房产证就可以顺利办下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