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户地暖管同时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随着“嘭”的一声巨响,冒着热气的浑黄的暖气水汹涌地冲进屋内,很快屋里的水就有脚面高了,不知发生了什么大事故的居民纷纷跑向院子里。昨日上午,抚宁县石门寨镇云翔小区多户居民家的地暖管同时发生爆裂。

  昨日下午,记者依热线来到云翔小区实地采访。所谓云翔小区其实只有一栋主楼,几个单元的楼道内都残存着水痕和斑斑锈迹。在二单元西室的曹大妈家,记者看到两个水暖
工人正在抢修,屋内的水已清理了,但家具和门框上仍残留着水泡过的痕迹,部分家具的漆已经皴裂。曹大妈递给记者一段被施工工人截下的暖气分水管(PE—Xa管),该管两处已经裂开了花。曹大妈心有余悸地回忆着当时的情景,上午9时左右,她正独自一人坐在客厅织毛衣,突然听见窗口处暖器分水器附近发出嗡嗡的响声,还没来得及去看个究竟,窗台木包口下的暖器木门就炸开了,冒着热气的黄水也随之冲进屋内,随后顺着门口流向了楼道。“出事了”,她飞快地顺着水流跑向院内,跑到锅炉房让人关了阀门后,她才发现自己竟没穿鞋。

  住在曹大妈对门的李女士家也没能幸免,李女士1周半的小儿子,当时正在暖气附近玩,被爆炸声吓得趴在了地上。据居民们讲,小区共有20多户地暖取暖户都同时发生了炸裂事故,几乎是小区所有的地暖都出现了问题。出事后居民们也纷纷找到物业锅炉房,但得到的说法不一。一位较早找到锅炉房的吴先生说,当时锅炉房的曹师傅说今天早上锅炉合闸时炉内响动异常,这几天锅炉不好烧,温度上不去,重新合闸后发生了地暖管爆裂事故。

  云翔小区物业锅炉房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李老汉证实了吴先生的说法,但他认为问题出在居民私改地盘管。李老汉说这个小区共有82户居民,52房用暖户,自2004年入住供暖以来,原楼房安装的外置暖气用户至今未出现问题。小区物业原本就不允许居民私改暖器,但不少居民还是在装修时私自改装了地盘管,地盘管的PE—Xa管遇热膨胀,迟早要出事。

  居民们表示,他们从购房到装修入住,从未有物业阻止不让改造暖气,而20多户居民所使用地暖的品牌、厂家各不相同,所使用的年限从一个取暖期到三个取暖期不等,同时炸裂肯定是锅炉的问题。目前物业只请来了维修人员,对居民们受到的损失只字未提。目前,发生问题的暖气正在抢修中,小区夜间可正常供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