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晨我市被大雾包围 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早晨我市被大雾包围,7点至9点我市城区能见度普遍不足100米,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警报。专家表示,今晨我市仍会出现大雾。

  据省气象台观测,昨天凌晨1点,我市开始起雾,能见度逐渐降至1公里以下。早晨7点,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警报,此时我市城区上空开始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而河西、江宁等地能见度最低时不足10米。浓雾一直持续了2个小时,直到上午9点才逐渐消散。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沈树勤表示,这场大雾覆盖的范围非常广,我省大部分地区昨天都被大雾包围,此外山东、安徽都出现了大雾。这是因为,最近几天由于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对峙,我省大部分地区空气湿度较大,到了清晨时分气温迅速下降,7点至9点我市气温仅在0.3℃—2.7℃之间,和露点温度(0—2℃)基本接近,水汽容易凝结,因此出现了辐射雾。另外,由于近地面吹潮湿的东风,风力又比较小,水汽难以散开,又出现了平流雾。两种不同性质的雾混合在一起,形成了昨晨的大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