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连续四天"准入冬" 今晚入冬将一锤定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50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靳慧报道:上海已连续四天平均气温低于10度。今晚测量到的最后一个温度,就将宣告申城本次入冬冲刺是否成功。

  按照入冬需要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在10度以下的标准,申城已是连续四天"准入冬"。据新闻晚报记者报道,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比昨天有所跌落为6.7度,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能升到12度左右,因此很有可能跨过今天这个门槛宣告入冬。这样推算下来,12月9日上海就
已经入冬了,比常年11月28日入冬要晚,但和近十年来12月上旬入冬相比,比较正常。

  受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今天一早上海再次下起了绵绵细雨,并呈现出雾蒙蒙的状态。预计今明两天还将持续这样的阴雨天气,从周五晚上到周六,受到北方较强冷空气的影响,申城的天气将会彻底转好,同时气温也会大幅度下降,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做好御寒准备。

  另据悉,今年秋季全国平均气温为10.7℃,比常年同期高1.4℃,并突破历史最高记录。这也是自2003年起连续第4年秋季气温明显偏高,这种情况为近50多年来所罕见。

  记者了解到,今秋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1~2℃,其中西北西部、华北西北部、黄淮部分地区以及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偏高达2~4℃,而包括上海在内全国有北京、广西、海南、重庆、贵州、甘肃、新疆等8个省(市、区)的区域季平均气温均创下1951年以来的55年最高值。

  今秋也是全球气温偏暖的一季,目前俄罗斯等地也迟迟不见雪花飘零,根据莫斯科市发表的气象资料显示,莫斯科9日的气温达到6.4℃,打破该市67年来的暖冬纪录。按照常年记录来看,这一时期的平均温度为零下4.5℃,意味着目前莫斯科的气温已超过平均温度近11℃。

  选稿:姚莉莉 来源:东方网 作者:靳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