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王金平劝宋楚瑜续留政坛 宋称愿意再考虑去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5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劝在台北市长选举失利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为了国亲合作续留政坛。王金平今天转述说,宋楚瑜“愿意再思考一下”,如果留下来,起码会到2008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台北市长选举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只拿下五万多票,他在9日开票当晚,宣布即日起退出台湾政坛。

  王金平今天上午表示,他昨天见宋楚瑜,建议宋楚瑜以国亲整合为念,继续领导并整合亲民党,续留台湾政坛打拼。

  王金平转述宋楚瑜的说法指出,对于续留政坛一事,宋楚瑜“愿意再思考一下”,但辞不辞亲民党一职还不知道。

  王金平说,宋楚瑜若续留政坛,最起码会留到2008年,毕竟这是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不管“总统”或“立委”选举是否合并举办,国亲都要整合、互相体谅。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退出政坛,亲民党面临生存危机,“立委”沈智慧昨日前往拜访宋楚瑜,据转述,宋楚瑜妻子陈万水力劝宋楚瑜赴美;沈智慧强烈呼吁泛蓝领袖连宋王马在宋赴美前赶快商谈国亲合作事宜,否则,宋可能从此一去不返。

  外传宋楚瑜不排除解散亲民党,党籍“立委”李鸿钧说,如果亲民党现在解散,七席不分区“立委”就没有了,没了这七席不分区,泛绿在“立法院”就是过半多数,宋楚瑜不会这么做。

  宋宣布退出政坛,副主席张昭雄也萌生去意。面对亲民党“立院”党团全力慰留,张昭雄昨天开出条件:只要“党产条例”径付二读,他就留下来。亲民党“立委”直言,如果真的决定把“党产条例”径付二读,“要选的‘立委’明年就不必选了”,张昭雄是去意甚坚。

  台湾北高选战及其对二○○八选举的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宋楚瑜”的相关新闻
宋楚瑜会见亲民党民代 承诺将促成国亲联盟 (2006-12-13)
王金平称宋楚瑜愿考虑暂不退出政坛 (2006-12-13)
王金平:宋楚瑜表示愿考虑暂不退出政坛 (2006-12-13)
王金平与宋楚瑜会面 力劝其留下为蓝营拿回政权 (2006-12-13)
王金平拜会宋楚瑜力劝其为蓝营拿回政权 (2006-12-13)
宋楚瑜退出台湾政坛 亲民党苦苦挽留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