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民万人大会战 合力清淤东风渠[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实习记者路萍)昨天上午,来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郑部队、武警官兵以及郑州市内5区、市直各有关单位的干部群众共计1万多人,冒着严寒,来到东风渠,挥动着铁锨,热火朝天地清理东风渠淤泥。

  

军民万人大会战合力清淤东风渠[图文]

  1958年,郑州人用铁锨挖成了东风渠。当时没有挖土、运土的机械工具,全市人民齐动手,用铁锨挖土,用手推架子车,用义务劳动的方式开挖了一条引黄灌溉渠道。东风渠全长19.7公里,主要担负着郑州市北部地区的泄洪排涝任务,在城市防汛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军民万人大会战合力清淤东风渠[图文]

  2001年以来,为了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确保城市安全渡汛,郑州市坚持不懈地对东风渠进行综合整治。本次东风渠清淤的范围是从中州大道处至花园路西,贯穿郑东新区和北部交通要道。在沿河小道,记者发现每隔8米左右的栏杆上都插着一面彩色旗帜,郑州市市政公司的李师傅告诉记者:“这些彩旗不光是为了好看,主要是为了让各个单位以此来分割区域。”

  

军民万人大会战合力清淤东风渠[图文]

  满身泥泞的衡先生,手拿一个断成两截的铁锨,边走边给工作人员说:“在给我找个铁锨吧,这个铁锨不经用,断了。”朴实的话语,感动了旁边的工作人员:“你先歇会,我下去干。”

  一位62岁的刘大爷激动的告诉记者:“我家就在这东风渠附近住,以前,那个味道真是难闻,尤其是夏天。现在,这的绿化好了,环境也好了,每天早晨都来这晨练,身体也比以前硬朗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