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谐盛世·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画家书画全国巡展泰州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2月12日上午,“和谐盛世·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画家书画作品展”在泰州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王照华,全国政协常委、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书记黄璜,成都军区原政委张志坚上将,全国政协原常委、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蒋光化,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海军原副政委兼海军纪委书记冷宽中将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12月12日至14日在泰州举行,集中展出400多幅优秀书画作品。

  张连珍在致辞中说,本次书画展是泰州乃至江苏文化界的一件盛事。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书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张连珍说,江苏历来崇尚书画艺术,历史上人才辈出。在泰州这样一座有着光荣传统的城市举办这次书画作品展,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张连珍说,在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上,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战略部署。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这次展览的作品体现了老领导、老将军和书画家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和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我们要学习本次书画展的有益经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江苏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切实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加快“文化大省”建设。

  王照华在开幕式上说,这次展出的大型国画“光中耀华、和谐生辉图”、“长征史诗图”、长征精神万岁等400多幅作品,是对作为革命老区的泰州父老乡亲们的一次汇报展出。“和谐盛世”和“三百书画展”已被国家工商局正式受理商标注册,这是对民族知识产权和书画院知名品牌的保护,也是践行建设和谐文化的一种新探索。我们要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自各界的数百名群众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沈维农 赵晓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