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捏着鼻子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李环宇)因为路人扔杂物,再加上附近饭馆私改管线排污,丰台大红门2路公交车海户屯总站车场出入口的雨水井冒污水已达半年之久,乘客候车得守着臭水塘。尽管昨天有关部门临时把这个污水井疏通了,可大家仍担心它“旧病复发”。无独有偶,朝阳区白家庄路便道旁的一口无盖井已向外溢水两个月。

  井冒污水半年才疏通

  昨天记者来到2路公交车队海户屯总站,得知车场出入口路北的雨水井刚被疏通过。记者看到路面上残留着一片面积近百平方米的黑色水渍,路边还有一堆从井中清出的污物。车队工作人员王先生说,从今年6月开始,这口雨水井就不能排水了,而且井里还往外冒臭水,每天中午和晚上八九点钟,就会从井里往上返臭烘烘的污水,有时能漫过车站的马路牙子。乘客无奈,只能在臭水塘边候车,大家多次向车队反映。入冬以来,冒出来的臭水结了冰,为不影响车辆出场和过往行人的安全,每天早晨4时多,车队职工便忙活着往冰面上撒盐。尽管如此,还是不断有人路过此处摔跤,前两天摔倒了一位老太太,前天又有两辆三轮摩托车在此翻车……

  经过王先生的多方反映,丰台区水务局终于在昨天上午对雨水井进行了疏通,从井里清出了不少塑料袋等垃圾以及黑色的泥状污物。

  据丰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造成雨水井堵塞的原因一是有人往井里丢弃垃圾杂物,另一个原因是附近饭馆私设排污管,把原本应排放在污水管线中的油污排放到了雨水井里。

  水表井丢盖半年无人管

  记者来到白家庄路,在北京市八十中初中部对面的便道上,一条“小溪”从墙根横跨便道一直流到马路上,便道的坑洼地段已经形成了几块三四平方米的积水区,水边结着薄冰,一些污物散落在水渍的四周。“小溪”的源头是一口井,井盖已不知去向,井口被几块破木板覆盖着。揭开木板,记者看到井里积满了清水,从井口到井底约1米多深,涓涓细流不断溢出井口流向便道。

  附近居民李先生说,半年前这口井的井盖就不见了踪影,井下好像有管道、阀门等物。为防止路人不小心掉进井里,大家就用木板等物盖在了上面。井盖还没找着,又跑水了:两个月前,从井里源源不断有水流出。李先生曾经打电话向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反映,可由于不知道这井的产权归属,事情就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眼瞅着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李先生很担心,井的后面就是一家饭馆的大门,出来进去的顾客和来往的行人骆绎不绝,井里长流水不仅浪费,而且天冷水冻成冰,万一滑倒路人可怎么办?

  记者今天采访了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井为绿化井,井内截门处漏水,已经进行了修理并装上新井盖。

  X092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