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公开检举信 顾雏军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37 法制晚报

  科龙电器公司前董事长案再审 主要被告人坐轮椅出庭 要求公开新证据被拒

  为公开检举信 顾雏军绝食

  声称举报建国最大贪污案 如法庭不同意公开审判并公布证据 自己不惜一死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顾雏军案12日上午再次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出示了新的证据。

  顾雏军等9名被告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

  此案于今年11月7日首次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至11月8日晚上告一段落。从11月9日开始,在该案审判人员的主持下,来自佛山市检察院的5名公诉人和该案9名被告所委托的13名辩护人,相互进行了质证。

  昨天,坐着轮椅出庭的顾雏军向法庭提出三项紧急申请:第一,申请本案公开审理,给公众知情权,申请佛山中院允许不少于20家媒体旁听,同时申请法院换一个更大的审判庭;第二,申请法庭将本案的全部材料公开,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加以删减,加以利用;第三,申请将他写给有关部门的检举书作为证据,并予以公开。

  顾雏军还表示,这些举报是“建国以来最大的贪污案件”。法官表示,由于举报未经核实,不适宜在法庭上公开宣读。

  12日下午,顾雏军、姜宝军、刘义忠、张细汉4名被告人依次就相关证据发表了意见。其他被告人将在接下来的庭审中继续质证。

  顾雏军的辩护人证实,顾雏军已于昨日中午开始绝食。据记者了解,昨天晚上休庭后,其他8名被告人都享用了自己的晚餐,但顾雏军仍然拒绝进食。

  顾雏军表示,如法庭不同意自己的那三项申请,自己将不惜一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