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房地产从业人士薪酬高踞亚洲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香港房地产市道畅旺,令香港地产从业员得享亚洲区内最高薪酬,年薪达8.17万美元(约63.7万港元),高于亚洲区内整体平均薪酬;紧随为中国内地的7.72万美元(约60.2万港元)。不过,内地以过去一年加薪幅度达13.8%,为全亚洲最高,并预料内地房地产业平均薪酬增幅,将于未来一年高踞亚洲区内其他城市。

  由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与一家美资上市人力资源顾问公司Macdonald&Company,于
今年8至9月期间透过网上问卷调查形式,访问了769名来自亚洲区内的主要区域如中国内地、香港、澳门、马来西亚等地的房产业内人士。

  报告显示,香港房地产业内人士平均年薪最高,较亚洲区平均薪酬的7.07万美元(约55.1万港元)为高。另有57%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曾获得加薪,薪增平均为7.9%,其中以中国内地的13.8%最高,较其后为香港、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6.3%、6.2%及5.4%。

  Macdonald&Company亚洲区营运总监William Glover表示,内地每年的建筑地盘面积达1亿平方米,相信随著中国内地投资市场及建设项目的高速发展,来年内地房地产业的平均薪酬增幅将进一步超越其他亚洲区内城市。

  报告亦反映“英雄出少年”的现象。年龄介乎21至35岁的年轻房地产专才,相比年龄介乎36至56岁以上的资深房地产专才,会获得较佳的薪酬升幅,前者由10.5%至12.6%;后者只由2.9%至7.69%。William Glover解释:“这意味年资轻的业界专才有较强的适应力,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及政治组织,故获得较好的加薪待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