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国亲指绿营“释宪案”是拖延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4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3日电 “国务机要费”案将于十五日开庭,绿营拟“释宪”反扑。国民党“立院”党团表示,这是保护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拖延战术,企图阻挠案件进行。亲民党“立委”刘文雄痛批,这是“无能‘政府’遇到抱大腿‘立委’”。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可以藉此厘清相关体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陈水扁接受讯问
已成事实,此时提“释宪案”只是一种拖延战术的手段,试图阻扰案件进行保护吴淑珍,若有问题就应该让司法证明清白与公道,拖延的手段令国民党团大感不可思议。蔡锦隆说,他尊重绿营的“释宪权”,但“国务机要费”案的案情十分清楚,相关法令及预算上都明确规范,法令没有争议。

  刘文雄表示,这是“无能的‘政府’遇到抱大腿的‘立委’”,民进党好不容易获得另一种形式的胜选,应该多注意民生议题,“难道没其它事好做了吗?”这种作法只是自掘坟墓,满足支持者的向心力。

  刘文雄认为,提“释宪案”是一点意义都没有,陈水扁与吴淑珍现在不出庭,一年半以后还是要出庭,为何不在此时给人民一个交代?

  王金平则表示,没有“国务机要费”的争议事件与背景,谁会提出“释宪”的想法?几十年来都没有人提过,现在提出来也是时势所趋,可藉此厘清体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