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个厨房色彩研发基地在宁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2月13日专稿(驻宁波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朱岚 陈圆圆)对于色彩顾问,爱美的时尚人士也许并不陌生,可是你听说过厨房也有自己的“色彩顾问”吗?今天上午,中国首个厨房色彩研发基地---“中国流行色协会厨房色彩研发基地”在宁波欧琳厨具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就意味着,原本单调的厨房也将呈现出缤纷的色彩。

  ·台湾岛内分裂活动

  ·台湾问题与东西德问题的本质区别·中国政府努力

  ·"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

  这个特殊的色彩研发基地是由中国流行色协会和宁波欧琳厨具联合创办的。基地启用后,将吸引国内外色彩应用领域权威人士、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以及欧琳资深厨房设计团队,组成一支专业的研发队伍,对不同地域、不同气候、不同文化、不同年龄结构、不同饮食习惯及不同朝向的厨房色彩需求进行探讨,为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一套科学时尚的色彩搭配方案。

  据介绍,在对人体产生影响的物品中,视觉要素占到了83%-87%,其中70%是色彩的因素。因此,色彩在服装、家具领域的应用方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但对于“厨房色彩”,人们的意识还比较淡薄。欧琳厨具设计总监、德国资深设计师CAREL KOST(卡尔·考斯特)说,在紧张而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人们需要以色彩来缓解紧张的精神压力,体现自己的嗜好、性格和品位。目前,人们对家具色彩的研究已趋向成熟,但在厨房色彩领域,还没有一个专门的组织机构进行探讨研究。

  相信,中国流行色协会厨房色彩研发基地的成立将引领中国厨房新的时尚潮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