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红绿灯下见公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23 今晚报

  《今晚报》社会新闻版近来推出的“文明之眼”栏目很有新意。其中读者抓拍的“瞬间陋习”,让人警醒。跨越护栏的不同姿势、机动车挤占非机动车道以及平时司空见惯的骑自行车者“争分夺秒”闯红灯、随意拐弯儿“任我行”的行为,从小处说是对交通法规的忽视,从大处说,是对生命安全的漠视。

  本市的交通管理系统越来越先进。但是再先进的管理和技术,如果没有人的自身素
质的提高,也是不行的。遵守交通法规,不仅体现着公民的守法意识,也体现着一个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文明程度。

  那天看了一则报道,让笔者很感慨。近来西欧一些国家掀起了一股取消红绿灯的潮流。德国北部小城波恩特是试点城镇,马路上已看不到红绿灯。警方发现,取消红绿灯后,司机发生了“惊人变化”。车速放慢,始终注意两旁的行人,交通也比以前更加通畅了。

  当然,别人的经验确实值得借鉴,但不能生搬硬套过来。我们需要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交通管理方法,更需要不断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和公德水平,营造一个人人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氛围,为创建平安天津、和谐天津尽责出力,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