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 实现天津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2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上午,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研究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副市长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戴相龙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
议,会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全面总结了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2007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市委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结合天津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做好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戴相龙强调,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一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实现,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坚实步伐。戴相龙要求,要突出重点,逐一研究落实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措施。一是做好“三农”工作,统筹城乡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二是做好工业自主创新与节能降耗工作,提高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三是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四是大力发展商贸、金融、物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提高服务业的水平和比重。五是抓好滨海新区规划和“两路两港”建设,增强滨海新区辐射带动功能。六是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提高载体功能和综合服务能力。七是关注民生问题,构建和谐社会。八是加强土地管理,节约利用土地。九是做好财政税收工作。十是进一步深化改革。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措施。市发改委负责人作了关于2007年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市经委、商务委、农委、滨海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