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抱怨火车餐太贵 铁道部长批示向乘客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据《新京报》报道:因对“在火车上吃了一份价格达15元的白菜”表示不满,北京市昌平县市民姜海程写信将此事反映给了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昨日下午,姜海程接受了武汉客运段相关领导的道歉,同时也领回了自己多交的20元餐费。

  今年9月底,姜海程到湖北十堰参加车展。在9月28日乘K280次列车回京的途中,他到该车的餐车上吃饭,点了一份菜单上最便宜的木耳白菜,“标价16元”,另外要了一份米
饭一碗汤。“上菜后我发现盘子里只有几片木耳,白菜也特别少,近30元的饭菜我根本没吃饱。”

  姜海程回京后就写信将此事反映给了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不久后我就接到了来自铁道部工作人员的电话,他表示一定会尽快并妥善处置此事。”

  昨日下午,来自武汉客运段的路风监察员鲍李莉、旅服负责人朱继超、K280次列车车队队长李宝生及姜海程当时所乘列车的餐车长徐伟娥四人,携带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批示信向姜海程道歉,并退还了其多交的20元餐费。

  徐伟娥表示,木耳白菜的定价本是12元,因成本等问题,她在9月28日将价格调整为15元。“姜海程一开始所说的16元是他记错了。服务员工作不细致,没有介绍米饭和汤是可以另加的。因工作失误,我已经被停职了。”

  铁道部相关人士表示,今后铁道部会加强对列车的监管,尽量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