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首现彩色自行车道 有居民表示不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6 南方新闻网
深圳首现彩色自行车道有居民表示不满(图)

鲜红的自行车道格外抢眼。本报记者徐文阁 摄

  在红地毯上踩单车会是什么感觉?华侨城片区内的首段彩色自行车道即将完工。华侨城集团最近投入300万人民币,将进口的红色油漆用到了自行车道上。

  据了解,华侨城自行车专用道系统规划覆盖面积为深南大道以北约3.2平方公里,双向车道总长约16公里,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10公里本月将完工,二期工程明年开工。记者昨日(12日)前往该片区,感受深圳首条“红地毯”人行道:大红色油漆道已基本铺设完,
当行人和车辆在红色道路上经过后,会留下灰色痕迹,技术人员称,红色油漆不会粘留秽迹,只要稍做清扫或者下雨,红马路上的灰尘就会全部消失。

  据了解,

华侨城内大量员工和居民出行距离都很短,适合采用自行车交通,为更好体现人本主义和生态环保理念,该集团规划建设部提出在华侨城城区内建设自行车专用道系统的设想,用“绿色交通”自行车来进一步完善城区内部交通体系。

  但面对这条美丽的人行道,也有居民表示不满。附近居民张女士投诉称,马路上的油漆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她很担心这些味道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还有在路边散步的老街坊表示,用红油漆铺路,他嫌太晃眼了。

  现场施工技术人员表示,铺设在马路上的路标漆,都是从德国进口,属于环保产品,居民忍受一下,路面异味会很快消失。(记者付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自行车道”的相关新闻
九成受访者认为压缩自行车道不能缓解城市交通 (2006-12-06)
广州新建道路将设自行车道鼓励骑自行车出行 (2006-12-06)
建设部副部长称城市新建道路都应有自行车道 (2006-12-04)
广州将开辟公交车专用道 恢复自行车道 (2006-09-23)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建议恢复大城市自行车道 (2006-09-22)
网友呼吁给自行车道留条出路 (200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