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投资12.81亿元实施“宁静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重庆消息:为了让市民能睡上安稳觉,重庆市决定投资12.81亿元,从今年起到2010年实施“宁静行动”。11日,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行动的实施方案。按照该方案,到2010年,主城区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要等于或低于56分贝,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要等于或低于68分贝。

  ■干道建在民居10米外交通噪声是城市主要噪声源之一。今后在道路选线设计上,
将尽量避开噪声敏感建筑物。按照该方案,新城建设时,交通干道沿10米内原则上不得规划建设学校、医院、民用住宅等噪声敏感建筑。

  ■买房前可知楼盘噪声市民买房时更多考虑的是价格和位置,但往往一些楼盘在进住后才被发现,噪声让人不能正常入睡。

  按照该方案,今后市民在看房阶段就能知道该楼盘是否有噪声扰民。该方案要求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应开展居住环境适宜性等级评定,开发商在售房前(即环境保护预验收时),必须具有有关部门认定的声环境状况监测报告,以及居住适宜性等级评定结果,并予以公布,以此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

  ■工地噪声超标降资质依照该方案,施工单位夜间禁止使用各种打桩机,使用搅拌机、装载机等必须满足噪声限值。对施工现场的电锯、电刨、大型空气压缩机等强噪声设备,则必须采取措施封闭,并尽可能设置在远离居民区一侧。违反规定的,将视其情节给予通报批评乃至降低资质等级。

  ■机动车噪声纳入年检按照该方案,重庆市将把噪声检测纳入机动车年检内容,对在用车进行定置噪声检测,对违反噪声规定的车辆不发年检合格证,并要求限期治理。同时,重庆市还将扩大机动车禁鸣区,特种车辆安装的警报器除执行任务外不得使用。(李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