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一刑庭庭长家中4人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3 新民晚报

  

甘肃一刑庭庭长家中4人被杀

  前日晚,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的儿媳推开公公的房门,只见陈义明趴在地上,身下一摊血,早已不省人事,在惊恐中儿媳随后发现了被残害的还有7岁的儿子,同时在卫生间地上还躺着被害身亡的婆婆和小保姆。她赶紧拨打120求救,并拨打110报警。

  庭长临退休前遇害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得知消息后赶到事发的家属院看到,门口附近许多人在围观,七八辆警车停在楼下,警方已封锁了现场,据记者了解,被害人是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他家住在16栋4楼。据居民称陈义明一家人待人和善,没有和谁发生过冲突。出事时,周围的邻居没有听见什么响动,陈义明马上要退休了却出了这样的事,大家都想不到。警方确定4人当场死亡。

  房间有明显翻动痕迹

  记者随后赶到120急救中心,据参与抢救的大夫介绍,接到急救电话后,他们和110警察一起赶到现场。进屋后发现,陈义明趴在卧室地上已经死亡,房间有明显翻动过的痕迹。在卫生间的地上发现跪坐着的女主人和小保姆,被胶带反捆着,已死亡。在另一间卧室,小男孩被反绑在凳子上,头部有明显的伤痕,虽然体温尚存,但已经没有了呼吸。事发后紧急上报省高院记者采访时,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的马院长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向省高院上报的“关于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及家属遇害的报告”,部分内容是:12月11日晚20时34分,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家中出事,陈义明一家3口与保姆均已死亡。

  在事发现场记者了解到,陈义明现年58岁,妻子58岁,孙子7岁,小保姆16岁。11日晚7时至8时陈义明儿媳在回家的路上向家中打电话,但是家中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8时左右,儿媳来到家门口,按门铃没有人来开,于是就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只见公公趴在卧室地上,身旁一摊血,已经死亡。感到不妙的儿媳忙到自己孩子房中,却看见7岁的儿子被人反绑在凳子上,嘴上缠了胶带,焦急的母亲急忙撕下捆绑孩子的胶带,孩子的口中流出了血沫,她吓坏了,急忙到其他房中寻找亲人,却在卫生间发现了婆婆和小保姆。

  公安部连夜侦查

  记者在法院二楼看到陈义明的办公室房门紧闭,拒绝任何人进入。记者采访工作人员时,他们普遍表示,对陈义明被害感到非常震惊,起初听到这一噩耗,都不相信是事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不到昨天还正常上班的陈义明,睡一觉醒来就已永远离开了他们。还有同事回忆说,因为前一天天气不好,所以陈义明在当日下午5时许就回家了。知情人告诉记者,陈义明原来当过教师,后在政府机关当过秘书。1992年调到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办案认真,执法公正严格,工作突出,1994年开始担任刑二庭庭长。

  昨晚9时许,记者拨通了临夏回族自治州政法委詹书记的电话,詹书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还不知道这件事,我在贵州出差,但这件事的发生,我感到很震惊。”随后记者采访临夏回族自治州和临夏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已确定4名死者为他杀,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警方表示案件正在侦破之中,不便透露其他内容。在昨晚记者发稿前了解到,公安部门已抽调得力干警,连夜开展对此案的侦查工作。

  黄丽萍马进帅(西部商报供稿)

  事发后家属院附近不少人在围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