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泉叶氏哥弟青瓷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本月15日至元旦期间,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将举办一场当代哥弟窑的龙泉青瓷作品展,展出著名青瓷专家、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叶小春四兄弟创作的哥弟窑作品。

  龙泉青瓷是中国制瓷史上影响最大的窑系之一,因南宋时由章生一章生二两兄弟开创的哥窑弟窑而名扬天下。其紫口铁足,釉裂成纹的哥窑与钧、官、汝、定并称中国五大名窑。而精莹润泽、质美如玉的弟窑早在十七世纪就驰名海外,倾倒西方君臣。

  本次展出叶氏哥弟青瓷的100件精品中,部分是在省或全国陶瓷大赛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获奖作品。据悉,四兄弟出生青瓷世家,各显所长。哥哥叶小春经过五年的苦心研制,在2001年将失传近千年的冰裂纹哥窑珍品重现于世;其弟叶小军的弟窑作品,釉色古色古香,融入抽象写意的国画元素。

  孙晶谭伟彬摄影报道

  

龙泉叶氏哥弟青瓷展

  图:冰裂双耳洗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