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千万元奖学金资助160名内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香港城市大学本学年拨出1000万元奖学金,资助约160名内地生,当中逾30名入学成绩符合标准取得4年全费奖学金24万。目前城大主要取录来自北京、浙江及上海等地区学生,打算扩大收生范围至较偏远地区如四川、重庆等招揽各地尖子。

  城大过去两年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收生,本学年收取的学生人数及成绩
均较之前一年提升,逾三成学生的成绩,超过内地重点大学收生水平(本线以上100分),可获全免学费。城大副校长何炘基指出,为吸纳尖子生,正考虑将学生于国际比赛获得的奖项,列为收生标准参考。

  目前入读城大的内地生成绩超过收生标准(本线)40分以上,可获2万元一笔过奖学金,超过70分可获学费半免,逾100分则全免。何炘基指,由于学生素质逐渐提高,校方正考虑进一步调高奖学金门槛,入读学生成绩优异才可获得奖学金。

  何炘基指,明年9月入学内地生学费不会调高,最快2008年度学费才需要考虑调整。由于政府规定内地生数目最多不超过总学额一成,明年内地生人数将维持约200名,期望政府放宽取录外地生比例至20至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